只是一条咸鱼

【明矾文评第一弹】我的第一次就给你了:)

看到了吗       我家隙     把她吹上天👏

白驹隙。:

大家好,我是明矾应援协会打call不用油条隙。

众所周知,我日常吹矾,所以我今天特意为自家爱豆搞了个文评。

我语文不好可能理解有偏差希望洵同老师不要嫌弃。[土下座]

第一篇to《断音》

这是我对于洵同的第一印象。所以我放在了第一篇

第一眼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就好比是清晨铺面而来的海风还有午睡后睁眼满目阳光的那种爽快。文字功底也在全文中展现的淋漓尽致!我觉得真正的文笔好并非是说多么华丽的语言而是传达出一种实质感吧。从声音气息,触感温度,画面色彩等等全部完整地展现在读者面前,这点我想洵同老师是做到了的。引子那段很喜欢投影机的比喻,闭上眼仿佛就看见那种旧式复古的场景,而即将在银幕上放映的就是她笔下三人的故事。

就剧情上来言,《断音》可以说是套路的。

但是,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一个理论。

写的新的不一定是太太,能把套路写到又一个境界的一定是太太。

我沉默三秒打call。

简单的来说,《断音》就是那种猜的到结局但还是让你可以看的欲罢不能的文。[高一深夜看到3点半的我就是个典例]

流畅,自然,促不及防而理所应当的暴击。洵同文的特点我个人理解就在这里。就像听到一小段音符整个乐章就会被记忆起一样,随意从中抽出一段都可以感受到其中所想要表达的情感流泻出来。特别是mafutin告白戏的部分,双方的表现都让我心液回涌,她的一笔一划是写在心头上的,那种触动感真的很难用语言形容,不是说伤心的稀里哗啦的,而是一种心脏被潮汐包裹的感动。最后soraru挂电话的细节觉得真的写的特别厉害,短短几笔就勾勒出soraru的形象而且很符合soraru的个性。

顺带一提,看结尾时千万别听梦花火,md会代入的,md会死人的!!![哭泣jpg.]搞的大概我现在一听拼凑的断音和梦花火脑子里基本上都是你们洵同太太的文…可怕之处不是读完一把刀子插心口而是时不时想一想越想越丧。

其实【当年】的洵同还是很良心的,你看《断音》虽然是be但是各个小细节都很甜,比如牙刷比如买肉。第一遍读《断音》时我还没有学祥林嫂,结果语文课上笑炸,我觉得特别对不起这篇严肃的课文xxx。

第一次看《断音》是在高中入学军训,而现在我都要毕业了。时间真快,mafutin真好,洵同真棒。

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加入明矾应援会,洵同老师高中毕业了可以写文了麻烦大家多给她比心心,洵同老师很喜欢热情的小迷妹的,特别喜欢把她文都按喜欢的小迷妹![这就是我抱上她大腿的法子xxx]

说好是长评可是仍然短哭哭哭,我人生第一次文评就给明矾了,虽然很没有营养内容但是请务必接好!otz

以上,over。
评论
热度(6)
©只是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没有产出 上线只为吃粮和删文
半退坑

如上 低产期慎fo





圈名洵同 请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