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条咸鱼

文手互评to艾桑

 @恋间 


互评对象LOFTER地址:

艾桑

1.第一次看到他/她的文是哪一篇?

Dragon night



2.和他/她是因为什么契机认识的?第一印象如何?

共犯组的联文。 初见觉得意外地有些强势,熟了发现就是个神经病【划掉



3.描述一下他/她的文风?

帅气。公认的帅气不需要我多说【跟没说一样



4.认为他/她擅长什么类型/题材的文?

我觉得这种文风也没什么限制……现代或魔幻,甜或虐应该都能很好地表达出来。或者要看她本人更喜欢什么类型了www



5.最喜欢他/她的哪一篇?

Dragon night 【点烟



6.评价一下它吧。(200字以上)

艾桑的文章先不说别的,首先分量都很足,文力之高简直让我有放把火烧了她的冲动【住手】。在高产的同时还能保持高质量这点简直让我想在放火之前浇上汽油【都说了住手】。Dragon night中庞大的世界观能够写的毫不费力并让读者没有厌烦之感是我非常羡慕的地方,如果是我的话可能会建立一个bug很多经不起推敲的世界观吧【笑】。

 

我觉得艾桑最出彩的地方应该就是细节描写。细致入微的描写能够让读者直接在脑中幻想出清晰的场景,画面感和感染力极强。人物形象和性格十分鲜明。更加细节的东西我这个语死早也说不出什么_(:з)∠)_,大家自己感悟【认真点啊你】

 

最后,十分佩服里面穿插的文言文,就算你说那是装逼我还是不明觉厉X

 

那么按格式来插一段。顺带一提我个人最喜欢的是tin在被揭露龙族身份和众叛亲离时的场景。

 



[寂静的夜被混乱的场面打破。

 

mafu突然浑身一震。准备好的咒语,突然再怎么也无法念出口。

 

“……别管我,我没事……嘶……”

S!N捂着鲜血淋漓的颈侧,痛得声音都扭曲了,单膝跪在树下,脸色苍白得像纸一般。优十举着精灵族锻制的铸剑指着前方,与以往无异的面色中此刻却掺杂着一些让人揪心的震惊。

 

mafu只感觉头重脚轻。身后慢慢有听到声音赶来的精灵聚集、惊呼和抽泣的声音,而几个当事人的话语却无比清晰地穿透过空气、直击在脑海中。

 

“我……没想到……”

优十终于开口,持着剑的手握紧,骨节泛青,“大家在一起……朝夕相处……这么多年……”

“你竟然还……出手中伤……”

S!N咬着牙,眼眶一下子有点泛红了。

 

“怎么都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

S!N声音哑得好像掺了一把沙子。

 

“——不、不可能!!”

一直如同石头一般僵硬着姿势的mafu忽然大叫起来,不顾一切地,

“这是误会,你们都错了!”

 

“事实确凿。殿下。”优十的声音坚决而悲痛。

 

“一群骗子!这根本不可能!!”

“冷静,殿下,”优十不得不微微提高声音,“刚刚你看到了,大家交手了——”

“闭嘴,别再说谎了!都是假的!!”

“是你在自欺欺人,mafu殿下,”声音越来越大,“摆在你眼前的事实是,他不是精灵,他——”

“不可能,绝对是搞错了——”

 

“——殿下!”

一声包含着愤怒的、临近爆发的低吼声,令mafumafu也不得不止住徒劳的挣扎。

 

“好好看看吧,殿下,他使用了精灵竭尽全族之力也无法企及的高深的法术,他的体内遍布的魔法脉络和我们完全不同,他——”]


想看后续的自己去找_(:з)∠)_

 



7.他/她的文中有哪些你想学习借鉴的地方?

文力,艾桑大神请把你的文力分我一半吧【点香】还有行文中那种说不出的气势需要我慢慢磨【。】



8.希望他/她以后能尝试一下什么新题材/类型/风格?

……我觉得艾桑对魔幻世界的构造更能突出她强大的脑洞来着【划掉】。其实只要是mafutin什么都好我都吃J



9.对他/她说点什么吧。

艾桑真的是个很好的人www在群里的时候也感谢为我提供脑洞,以后也要好好相处啦

还有,别在我退圈之前退圈ww





10.试着模仿他/她的文风写一对cp吧。(200字以上)

时间很赶……我也不造要写什么_(:з)∠)_

 

 

Akatin觉得自己现在的脸色一定很难看。

 

他愣愣地望着病床上的白发青年,脑中空白一片。 病房外人们交谈的声音,鞋子撞击地面的声音,药瓶相互撞击的声音,都在一瞬间离他远去。仿佛置身于宇宙之中,四周是阻绝一切的真空,紧紧勒住他的脖子,留下无痕的疼痛。

 

在一旁的soraru抿了抿唇,低着头想要先接过akatin手中的花束,触及akatin手指时才发现他的指尖冰凉一片。

 

Soraru张了张嘴,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多余。便轻轻拍了拍akatin的肩膀,走出门去。

 

Akatin稳住自己有些摇晃的身子,嘶哑着嗓子缓缓开口。“不好意思,那个……你能再说一遍吗。”

 

Mafumafu礼貌地微笑着,小心翼翼地开口。

 

“请问……你是谁啊?”


评论(13)
热度(6)
©只是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没有产出 上线只为吃粮和删文
半退坑

如上 低产期慎fo





圈名洵同 请多指教